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回應新制裁 堅持發展核武抗衡美國

2017/12/24 17:44(2018/6/11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北韓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聲明,完全反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北韓的新決議,聲稱這是對北韓主權的侵犯,北韓將堅持走強化核武的道路,抗衡美國的恐嚇和對北韓敵對的政策。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美東時間22日一致通過制裁北韓的新決議,包括限制對北韓石油供應、2年內驅逐北韓海外工作人員等,試著用經濟手段轉變北韓核武發展。

在這項新制裁公布一天後,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北韓的官方回應。

北韓聲明表示,該決議是美國對北韓主權的粗暴侵犯,也是破壞半島及地區和平穩定的戰爭行為,北韓對此予以嚴厲譴責和全面反對。

報導指出,北韓聲明強調,美國應該收起對北韓的敵視政策,學會與擁核國北韓共存,北韓決不放棄努力開發出的核武器,希望美國早日從妄想中醒來。北韓將與投贊成票的國家秋後算帳,會讓這些國家為自己的行為負責。1061224

北韓斥聯合國制裁是戰爭行為 揚言報復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處罰北韓加速武器發展而採取新一輪制裁行動,北韓今天抨擊此項行動是「戰爭行為」,形同對北韓進行徹底的經濟封鎖,並揚言懲罰支持制裁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為懲罰北韓11月29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美東時間22日無異議通過由美國起草的最新制裁案,限制對貧窮的北韓提供至關重要的精煉石油製品和原油,並強制遣返北韓移工,切斷北韓賺取外匯機會。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發布北韓外務省聲明,當中表示:「我們斷然反對聯合國最新制裁,…因為這強烈侵犯我們共和國的主權,並且是摧毀朝鮮半島與更大區域和平及穩定的戰爭行為。」

路透社報導,這是北韓今年第3度遭到國際制裁,且北韓唯一主要盟邦和經濟依靠的中國也支持這波制裁。原因是北韓上個月成功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將美國大陸涵蓋在其核子武器攻擊範圍內。

不過北韓外務省今天聲稱,他們的核武是為了對抗「充滿敵意」的美國政策所採取的自我防衛嚇阻工具,並不違反國際法。

北韓外務省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對於我國完成建立國家核武力的歷史偉業感到驚恐,因此愈加發狂對我國採取史上最嚴厲的制裁和施壓。」

北韓還矢言,將「更強力」繼續推動武器計畫,以「形成與美國間的武力均衡」。聲明寫道:「我們將進一步鞏固我方用於自衛的核武威嚇,建立與美國的實際武力均衡,從根本上根絕美國核威脅、敲詐和敵對行動。」

北韓還說,投票贊成聯合國最新制裁的國家,將面臨平壤的報復行動。

「那些舉手贊成這份『制裁決議』的國家,應該為決議造成的一切後果負起全部責任。我們也將永遠永遠確保他們為所為付出沉重代價。」(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224


延伸閱讀》安理會祭新制裁 中國船隻卻參與走私北韓
延伸閱讀》北韓15日罕見出席安理會會議 擁核立場堅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