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任3年 柯文哲:像以前在台大醫院上班

2017/12/25 12:32(12/25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就任3週年,對於上任以來的感想,他笑說,就像以前在台大醫院上班一樣,只是以往他最多管理250人,只需下令,現在要管8萬人,需要說服。

柯文哲今年選擇在南港車站舉辦3週年記者會,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擔任外科醫師時個性較急,且最多管理人數只有250人,不用溝通,只要下命令就好,現在擔任台北市長,要管8萬人,再透過8萬人影響270萬名市民,就需要說服。

他也說,今年選在南港舉辦記者會,是因市府前3年著力於西區門戶計畫,接下來將以南港車站為中心,致力推動東區門戶計畫。

柯文哲發表3週年感言時,表示他最大目標是建立一個新的政治文化、留下一個可長可久的制度,讓台北成為一個宜居永續的城市,像是推動市場改建、推動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汰換鉛水管、完成文山區防洪工程、積極興建公共住宅、建立完整老人福利政策、打造沒有圍牆的城市博物館等。

他說,從第一年反省改進,到第二年的堅持理念,承擔改革帶來的各種壓力,逐漸看見了改變。第三年,北市府開啟以價值為導向的新政治文化,創造這座城市的光榮。1061225

柯文哲:落實在生活 反對亮點政治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3週年,他今天回應一項媒體民調結果說,他的政治理念是「政治必須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而非蓋超大建築。

「蘋果日報」民調顯示,柯文哲就職3週年,施政滿意度近43%、不滿意度近51%;有54%不願支持柯連任;3年來最有感施政佔比最高的為「不知道」,佔27%,其次為「世大運」、「重現北門」、「汰換鉛管」、「停車格全面收費」。

對此,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曾有政壇前輩告訴他政治要有亮點,很多事情要抓大放小,不過,對他而言,「政治必須落實在人民生活中的每一天,把小問題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解決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

他強調,這是他個人政治理念,「人民買不買單,可以討論」,他重申他反對亮點政治,不願為了亮點政治做許多不切實際的東西。

剩下最後一年任期,柯文哲說,會持續反省改進,讓整個團隊愈來愈完整、效率愈來愈高。他也感謝他生命中重要的3個女人:媽媽何瑞英、妻子陳佩琪、市長室主任蔡壁如。

他說,每個媽媽疼愛子女的心情是一樣的;而妻子陳佩琪是「辛苦了」。

對於蔡壁如,柯文哲笑說:「人家都說蔡壁如比柯文哲還像柯文哲,這是滿有趣的組合。」他透露,在台大醫院時,蔡壁如比他早上班、晚回家,記憶力也好,甚至蔡當年生孩子,生完第3天就回台大醫院工作。柯文哲說:「打天下還是要有一批很辛苦的人,大家一起努力才會成功。」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