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兔寶寶動畫師吉文斯逝世 享耆壽99歲

2017/12/25 19:18(12/25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重新設計卡通角色「兔寶寶」廣為人知的美國動畫師鮑柏吉文斯(Bob Givens)14日逝世,享耆壽99歲。他的女兒瑪麗亞娜(Mariana Givens)15日在個人臉書宣布消息。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吉文斯曾替迪士尼(Disney)、華納兄弟(Warner Bros)和哈那-巴巴拉(Hanna-Barbera)等電影公司畫過動畫,事業橫跨超過60年。

他畫過的卡通角色還包括「湯姆貓與傑利鼠」(Tom and Jerry)、「達菲鴨」(Daffy Duck)、「鼠來寶」(Alvin and the Chipmunks)和「大力水手」(Popeye)。

吉文斯在1937年開啟動畫事業,先是替迪士尼公司畫「唐老鴨」(Donald Duck)和「白雪公主」(Snow White)卡通,隨後在1940年加入華納兄弟公司,並以「兔寶寶」(Bugs Bunny)角色的設計聞名。

兔寶寶是華納兄弟推出的「樂一通」(Looney Tunes)系列卡通領銜角色。由於華納兄弟嫌之前版本的「兔寶寶」「太過可愛」,不符合公司想要製作的卡通,吉文斯重新設計過的版本遂成為第一個正式版本「兔寶寶」,並令他聲名大噪。

吉文斯逝世的消息傳出後,許多人在社群網站上向他的作品致敬。

推特(Twitter)用戶柯甘(Josh Cogan)寫道:「我整個童年喜愛的卡通角色當中,許多是由吉文斯創作。而所謂童年就是我全部的人生。我們會懷念你的,鮑柏。」

也有推特用戶放上他們最喜愛的吉文斯動畫的GIF檔來追悼。署名FilmNoirHolland的用戶便放上「兔寶寶」的GIF檔,並寫道:「鮑柏吉文斯過世了。他是影史上最酷的兔子『兔寶寶』設計者。願他安息。」(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