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2/26 07:32(12/26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柯P:中央機關圍牆該加高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6日報導,勞團上週六發起遊行,部分抗議群眾活動結束後,轉往台北車站等地抗議,遭警方強制驅離。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中央政府的硬體應改善,像是圍牆、鐵欄杆是不是要拉高,不要一翻就過去,不然每次都要警員去當人肉盾牌。

中國時報》柯文哲:反對亮點政治 陳菊:高雄首次零舉債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6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任滿3週年,特地選在南港車站舉辦記者會,宣告市府2018年打造「東區門戶計畫」力拚連任。不過有民調顯示,市民對柯最有感的政策竟是「不知道」,柯表示,他反對亮點政治,不需做太多不切實際的事,政治要落實在生活,這是他的政治理念,就看市民能否接受。

高雄市長陳菊25日舉行任內最後一場就職週年記者會,她說:「零舉債,我們做到了!」還強調讓下任市長有餘裕推動市政建設。至於有沒有話要對經常批評高雄財政的柯P講,陳菊說:「我們是對高雄市民負責,過程中忍受很多人的譏笑諷刺,很高興可以公開地說我們不用再舉債了。」

蘋果日報》驚人漏洞 瞞前科開小黃14年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6日報導,資訊漏洞,讓「黑車」趴趴走!台中一名有重案前科的運將違規開了14年計程車,年年將證照送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審驗,竟無人發現案底,還2度獲優良駕駛表揚,日前被查出前科才吊銷其執業登記證;民代痛批警方審驗形同虛設。學者也批警方與法務部互踢皮球,並推估全台「黑車」約1000輛,乘客安全令人憂心。乘客李小姐批:「太誇張,不搭又不行,只能上車後發訊息或致電給親友,確保安全。」

自由時報》6都一年砸百億 生育津貼救不了出生率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6日報導,育兒百寶箱政策喊卡,衛福部坦言,育兒津貼發放也將一併檢討。各縣市為拚「做人」,陸續加碼生育、托育補助,記者蒐集6都過去5年資料分析發現,相關經費年年成長,去年地方加計中央已砸上百億元,但除了桃園市,另5都粗出生率均不增反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