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為護照誤植致歉 回收重新印製

2017/12/26 20:13(12/27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6日電)外交部發行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美國機場圖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致歉並表示,將回收已發出的285本護照,並請負責設計的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重新印製發行。

外交部晚間舉行記者會,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表示,合作廠商中央印製廠負責圖稿設計人員是參照自己之前拍攝的桃園國際機場航廈照片為底設計,但為豐富構圖,參考網路圖片,卻被標示錯誤的圖片誤導,設計出與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極相似的手繪圖。

蔡幼文說,領務局表達歉意,新版護照印製20萬份,已要求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再重新印製發行。新發行的第二代晶片護照已發出285本,會逐一通知民眾;希望新護照在一個月後可重新上路,之後會通知已領取民眾換領新護照。

她說,目前會先以庫存舊版晶片護照發放給申請護照民眾。1061226

回收重製新護照費用 領務局:廠商負責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6日電)外交部發行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領務局今天表示,將回收已發出的護照;回收成本部分,按合約,應由合作廠商中央印製廠負責,但還需進一步協商。

外交部晚間舉行臨時記者會,由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說明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桃園國際機場圖案引發的爭議。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誤植圖片表達歉意,也對發現新版護照內頁圖案有問題的民眾表達謝意。

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說,護照內頁圖案是由合作廠商中央印製廠負責圖稿設計。設計時使用自行拍攝的改建前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相片,為使構圖更豐富,增加象徵機場的飛機與塔台,但參考網路上錯誤標示為桃園機場的圖片構圖。

她說,設計人員參考的圖「很不幸是網路上誤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圖片」。那張圖片實際上應為美國杜勒斯機場照片。她拿出設計人員拍的機場照片及初稿,說明當初設計是以桃園機場為底圖。

新版晶片護照首批已印製完成20萬本。蔡幼文指出,領務局已要求中央印製廠回收並重新製作桃園機場那2頁圖案,並重新印製新護照。

她說,領務局已要求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時,要以桃園機場現貌為主,圖案也要先送領務局確認,才能打樣、印製,希望一個月後新版護照可再上路。

新版晶片護照25日供民眾申請起,蔡幼文說,目前共發出285本,將一一通知民眾,待新版護照印製完成後,再通知換領,民眾無需負擔任何費用。

蔡幼文說,新版護照製作完成前,將以庫存第一版晶片護照發給申辦護照民眾,她保證目前庫存量還足夠,不會出現沒護照可領狀況。

至於回收成本由誰負擔?蔡幼文表示,據跟中央印製廠的合作,應由中央印製廠負擔,但還需進一步協商。

媒體詢問是否會有後續懲處?她說,等整個事情處理到一段落再檢討。

外交部表示,第二代晶片護照參採國際先進護照防偽技術,包括增加持照人第3影像、防偽膠膜採用「金屬化表面凸起」及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等,納入各縣市特色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等主題。106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