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2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2/28 07:14(12/28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施政頻出包 政院致歉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8日報導,行政院各部會最近狀況頻傳,影響執政黨整體形象,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27日在民進黨中執會裡,針對第2代晶片護照誤用照片、役政署長駕駛硬闖成功嶺營區、桃園機場跳電,以及傳出交通部有意恢復徵收排氣量150CC的機車牌照稅,向與會的黨公職人員表達歉意,並強調行政院會改善。

中國時報》賴揆啟動行政區重劃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8日報導,為解決非6都縣市缺人缺錢,城鄉差距擴大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表示,2018年將啟動研議「行政區重劃」並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版本,他對城鄉差距擴大、非6都缺人缺錢及鄉村人口流失等問題感慨良多,盼望透過修法及行政區重劃,達到「均衡台灣」的目標。政委張景森則說,政院將在2個月內提出複數方案,供各界討論。

蘋果日報》王文洋百億公主婚變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8日報導,相愛容易相處難,豪門婚姻生活更不像童話一般!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長女、「百億公主」王思涵驚傳婚變,「壹週刊」報導,王疑似另結新歡,8月中突將相戀逾10年、結婚不到3年的夫婿黃健維請出信義區豪宅住所,且不讓他與兒子見面,8月底更被拍到與2人的婚禮攝影師、備受黃信賴的林俊龍一同出遊用餐,還熊抱林男。王黃2人婚姻觸礁,關係岌岌可危,但目前透過律師溝通,暫未提出離婚訴訟。

自由時報》賴揆:將訂新移民法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8日報導,面對人口老化及少子化危機,政府致力思考解決對策,除了提出一系列攬才、留才及搶救少子化的政策,行政院長賴清德繼11月拋出建構友善移民環境的主張後,他27日在年終記者會上宣示,台灣要有前瞻移民政策,2018年將擬定新的移民法規,將移民政策獨立立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