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恐連續第3年遇霾害 可能達橘警紅害

2017/12/29 11:42(12/29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甘肅一帶發生沙塵暴,有可能從31日下午到明年元旦早上對台灣產生霾害,有機會達到橘警程度,局部發生紅害,若發生是連續第三年跨年受霾害影響。

張順欽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對於各界關注跨年空氣好不好?環保署依據最新觀測資料看到,從昨天開始,在中國大陸甘肅一帶發生今年以來算是比較明顯的沙塵暴現象,當地發生沙塵暴的特徵是會連續44天沒下雪,相關報導並稱入冬以來,寒冬快過一半了,仍沒下雪,這對沙塵揚起會產生很大的幫助效果。

他並說,風若夠強,一吹就會揚起沙塵暴;針對昨天發生的沙塵暴,目前氣象模擬有機會從12月31日下午到明年1月1日的早上,剛好是跨年的時間點影響到台灣的空品,初判空氣品質指標(AQI)有機會達到橘色以上等級,局部達到紅色等級。

環保署官網說明,橘色提醒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紅色警示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但是他也說,確切情況受傳輸過程、路徑、有無下雨、冷空氣夠強否等因素影響,時間還早,需再追蹤,隨時再公布新資訊。1061229


延伸閱讀》哪些地區空氣品質最糟糕?圖表解析帶你看懂
延伸閱讀》入睡後易醒 北醫研究:PM2.5擾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