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敗退但風險未降 法國一年阻13起恐攻

2017/12/30 10:17(12/30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9日專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今年在根據地節節敗退,但法國境內的恐怖攻擊風險仍然很高,今年一整年,法國就阻止13起可能發生的恐攻計畫。

在反恐聯軍的攻勢下,伊斯蘭國今年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潰敗,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1月曾對媒體信誓旦旦地宣告,要在數月內殲滅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軍事勢力。

但在法國本土,恐怖攻擊的威脅並未因伊斯蘭國敗退而稍減。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法國國內情報總局(DGSI)在耶誕節前偵訊兩名極端分子,分別是21歲男性和19歲女性,兩人分處巴黎和里昂,他們頻繁在社群網站上與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成員聯繫,打算各自在法國發動攻擊,目標是軍警。

報導指出,即使圍剿伊斯蘭國組織有助於降低極端分子在歐洲策劃大規模攻擊的風險,但無法解決「孤狼」或小團體隨時可能採取行動的問題,伊斯蘭極端分子仍積極利用加密通訊軟體宣傳理念或指揮行動。

因此,法國的反恐部門完全無法放鬆戒備,今年一整年就破獲13起恐攻計畫,光是國內情報總局一個單位,就持續監控4000名以上的目標人物,危機仍然四伏。1061230


延伸閱讀》遇恐攻如何自保?千萬不要倒地裝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