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日見年度最大滿月 31日有月全食

2018/1/1 15:09(1/1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中央氣象局天文站預報,1月有兩次滿月,明天的滿月可見到今年度最大滿月,31日則有月全食,台灣看得到。

根據氣象局天文站的預報,1月兩次滿月各有特色,2日的滿月是今年度最大滿月,31日的滿月將發生月全食,全台都看得到。

明天的滿月將發生在上午10時24分,也就是在月球過近地點後4個小時,滿月時月球距離地球約35萬6000多公里,可利用天亮前或傍晚後觀賞。

31日的月全食,自台灣時間31日傍晚6時50分「半影食始」,月球移入地球的半影區,月面自東側開始逐漸變得稍微陰暗;晚上7時48分「初虧」,月面開始進入地球本影區,東側開始有缺角;晚上8時51分「食既」,月面全部進入地球的本影區,晚上9時30分「食甚」最深入地影,到晚上10時8分「生光」 開始漸離地球的本影。

氣象局天文站說,晚上8時51分至10時8分,是這次月食最精華的全食階段,總計1小時17分鐘,在全食的階段中,因被地影遮掩的月面尚被地球大氣折射的部分紅色陽光照射,全食的月面是呈現暗紅色。

氣象局天文站預估,月全食出現到結束,全部過程歷時5個小時又20分鐘。1070101


延伸閱讀》除了最大滿月、月全食 4日還有流星雨登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