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利用王炳忠發展組織 周泓旭併案審理

2018/1/2 16:03(1/2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日電)台北地檢署查出大陸籍男子周泓旭,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的「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組織,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移請高院併案審理。

北檢表示,因本案遭搜索、約談的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陳斯俊等4位新黨青年軍,在本案中是證人身分;但另有民眾告發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涉及國家安全法案件,將另案釐清。

來台攻讀碩士的周泓旭,先前因涉嫌接受「大陸地區黨務機構」委託,多次遊說一名有機會接觸外交公務文件的「A男」為大陸工作,一審被依為大陸地區黨務機關在台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刑1年2月,目前上訴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

北檢表示,由於周泓旭透過王炳忠等人為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關發展組織案情,與先前起訴的遊說外交人員案情有裁判上一罪的關係,因此將本案移請台灣高等法院併案審理。1070102


延伸閱讀》共諜案開庭 周泓旭:他們不敢公開審理我
延伸閱讀》王炳忠告檢調違法搜索 北院反駁:法官簽名與用印同效力
延伸閱讀》王炳忠等人涉違國安法 檢方訊後全請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