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西部以東持續天寒地凍 多人失溫死亡

2018/1/3 00:18(1/3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爾瓦基2日綜合外電報導)破紀錄北極寒流持續發威,美國洛磯山脈以東大部地區今天仍維持酷寒,已傳出多起死亡案例。但除美國東北地區,各地氣溫預計在24小時內回暖。

路透社報導,寒流不僅造成許多學校停課,在跨年週末更奪走4條人命。美聯社則報導,一週來寒流已造成9人喪生。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今天發出大風降溫警告。從蒙大拿州東部到中西部各地,以至大西洋沿岸、美國東北部和美國深南部,都將出現危險低溫。

低於正常溫度攝氏11到17度的嚴寒料將侵襲美國東半部,愛阿華、麻薩諸塞、印第安納、俄亥俄和北卡羅來納等州許多學區,皆已取消或延後開學。

根據「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當地有2名男子分別因低溫而死。地方新聞媒體報導,西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地區有一街友遺體在門廊上被人發現;底特律則有另一男子死於教堂外,警方表示他可能遭凍死。

美聯社報導,警方認為,北達科他州俾斯麥市(Bismarck)一起死亡案例也可能由天寒造成。這名男子的遺體在河流附近被人發現。

聖路易市(St. Louis)警方表示,昨天晚間在一個垃圾箱發現一名遊民的遺體,顯然因為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2度而凍死;威斯康辛州馮杜拉克市(Fond du Lac County)警方也說,昨晚在湖邊發現一位27歲女子的遺體,可能死於曝露在低溫下。

過去幾天來,全美許多地區屢創低溫紀錄。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氣溫達攝氏零下29度,締造130年來新低;南達科他州亞伯丁(Aberdeen)則以攝氏零下36度低溫打破1919年創下的紀錄。

在蒙大拿州東北部,體感溫度最低已降至攝氏零下50度。至於明尼蘇達州的杜魯斯市(Duluth),體感溫度則降至攝氏零下38度。杜魯斯市向來以冬季惡寒著稱。

寒流將在今天過後跨越美國大部分地區,但美國東北部將在4日或5日迎來另一波北極寒潮,重演惡劣寒天。(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70103


延伸閱讀》炸彈氣旋將來襲 美東恐籠罩暴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