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子遭前策士巴農罵叛國 川普反嗆瘋子

2018/1/4 07:45(1/4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他數一數二親近的政治盟友公開發飆,形容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精神錯亂且無關緊要。

法新社報導,根據一本新書的勁爆節錄內容,巴農據報以「叛國」、「不愛國」來形容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與一名跟與克里姆林宮有掛鉤律師的會面。川普不浪費時間,立即回擊。

川普在書面聲明中說:「巴農跟我和我的總統職毫無關係。他被炒魷魚時,不但丟了差,還失神發瘋。」

川普說:「他現在得靠自己,史蒂夫(巴農)才學到要贏沒表面看來那麼簡單。我們歷史性的勝利與史蒂夫沒多大關係,這個勝利是靠這個國家被遺忘的男男女女。」(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70104

烈焰與怒火 川普切割前首席策士巴農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聲明,痛斥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遭他開除後「失心瘋」,原因是記者沃爾夫在新書中,引述巴農對於川普的許多爆料說法,特別是川普競選時的秘辛。

「通俄門」正處調查階段,長期主跑名人動態的美國記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9日將出版新書「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華盛頓郵報」取得新書摘要內容。

沃爾夫的書中,曾有川普「影武者」及「大腦」之稱的巴農(Steve Bannon)透露,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在總統競選期間,在川普大樓與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巴農說,小唐納.川普在父親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俄國人會面,機會是零。

巴農還說,包括小唐納.川普在內的3位競選資深幕僚認為,在沒有律師在場的情況下,於川普大樓25樓與俄國人會面是個「好主意」。巴農嘲諷,就算這不是「叛國」或「不愛國」,「我都覺得應該立刻打電話給聯邦調查局」。

沃爾夫的這本新書,多數訪談都不具名,但他披露不少直接引述巴農的談話內容,而川普也罕見地以總統名義發表聲明立刻予以反擊,切割曾和他形影不離的巴農。

川普說,巴農和我及我的總統職務「毫無關聯」,「當他被(我)開除時,他不只是失業,也失心瘋(lost his mind)。」

他還說,巴農是他擊敗17名共和黨內競爭者、贏得提名後才開始參與他的競選活動。「他和我歷史性的勝利關係極小,但他卻是共和黨在阿拉巴馬州失去30多年來參議員席位的主因」。

川普更稱,巴農假裝與媒體水火不容,稱媒體為「反對黨」,但「他在白宮任職期間洩露錯誤資訊給媒體,這讓他能自抬身價,這是他的唯一作為。」

針對沃爾夫的新書,川普說,巴農很少與他一對一會面,他裝得好像有影響力,但也只能愚弄少數沒有關係與線索的人,協助撰寫出那樣一本虛假的書。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指責書中充斥虛假與誤導陳述,認為這些與談者不過是為了一本「不入流的垃圾小說」,暴露他們多想和白宮攀上關係。1070104


延伸閱讀》巴農:奮戰成就的那個川普總統不再
延伸閱讀》巴農高卡相繼走人 白宮內鬥極右派吃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