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勞基法修法 在野立委議場外輪班排隊

2018/1/5 17:14(1/5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蔡佳伶台北5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5人為反對修惡勞基法,今天下午將自己反鎖在立院議場。國民黨團立委則為了搶8日院會提案第一順位,也同時在議場外展開48小時輪班排隊。

立法院第4會期臨時會第1次會議在蘇嘉全宣布散會後,時代力量5名立委包括黃國昌、徐永明、洪慈庸、林昶佐和高潞•以用•巴魕剌,為反對臨時會審查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入議場,擊碎議場內各個門的強化玻璃,以鐵鍊鍊住,將門封死。

時代力量立委接著在主席台掛上黃布條,上頭寫著「拒絕修惡的鎖鏈」,另一邊則掛上「撤回勞基法」的布條;時力秘書長陳惠敏表示,時力立委反鎖時間沒有底線,至於食物和水,是小問題。

另外,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在議場外開始排隊,以輪班的方式固守到8日上午,為取得8日院會召開時,能在第一順位把提案送進院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告訴中央社記者,本來國民黨是在議場內排,但時代力量打算把議場封死,所以國民黨改到外面排,已準備好數百案有關勞基法的修正動議。他說,國民黨跟時代力量的目的是一樣的,只要能擋勞基法,大家可以合作。

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被排在第一班,她受訪表示,民進黨團所通過的議程不顧人民想法,包括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的行使,對此很不以為然,一面排一面想策略,24小時輪班要過夜。

黃昭順說,如果有機會改變民進黨的做法,都願意做,因為民進黨團有人數優勢,不論怎麼表決,在野黨都輸。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告訴中央社記者,呼籲朝野應理性審查勞基法,再次修法已造成勞資雙輸,應找出勞資都可接受的方向,盼執政黨冷靜面對。1070105


延伸閱讀》立法院臨時會 總預算案列第一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