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校務會議通過 廢除英語檢定畢業門檻

2018/1/5 18:52(1/5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政大學生會表示,政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會中以47票同意、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正式通過廢除英語畢業門檻提案,即刻就可生效,所有在學生都可以適用。

現在許多大學設定英語檢定作為畢業門檻,卻引發學生的質疑和不滿。政治大學學生會日前也發起連署,號召各校學生連署廢除英語畢業門檻。政治大學今天舉行校務會議,會中也討論廢除英語畢業檢定門檻的提案。

政大學生會長白家嘉告訴中央社記者,廢除英語畢業門檻的案子已經走了4年,學生為了反映這個制度的問題,花費很多心力,有學生向法院提起訴訟,也有學生去監察院抗議,校內也曾舉行過公聽會,蒐集師生的意見。

白家嘉指出,在去年6月教務會議中,已通過廢除英語畢業門檻的提案,但送到校務會議後,卻因議程延宕,一直到今天才提出討論,而會中以47票同意、7票反對的結果,通過正式廢除英語畢業門檻的提案,學生代表對此非常興奮感動。

白家嘉表示,校務會議通過廢除英語畢業門檻後,即刻就可生效,所有在學生都可以適用,但為了保障學生的權益,原本打算以未達英檢畢業門檻為由申請延畢,以便到國外交換的學生,仍可以此向註冊組申請延畢,但僅限大三以上學生。1070105


延伸閱讀》政大校務會議通過 遷移圖書館蔣中正銅像
延伸閱讀》校歌歌詞被認為有黨國思想 政大決議原校歌與校歌新詞並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