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5 07:13(1/5 0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陸啟用近海峽中線4航線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5日報導,大陸民航局4日在官網逕自宣布,當日啟用M503南向北航路及相關銜接航線。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隨後在臨時記者會上表達我政府不滿與嚴正抗議。她指出,陸方此舉是「刻意以民航包裝對台灣的不當企圖」,我方已要求對岸立即停止相關飛航行動,如陸方一意孤行,將必須承擔任何影響兩岸關係的嚴重後果。

中國時報:台大新校長今出爐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5日報導,台大將於5日晚間確定新任校長當選人,本次選舉採取校務會議投票,過程宛如類普選。候選人為爭取各方支持,不只窮盡一切力量求表現,效法政治人物發表競選聲明,期間更傳出中研院人馬介入並對戰台大幫,以及學術界大老支持特定候選人,遴選過程有如一場政治大戲。有遴選委員感嘆,如此不只有損高教形象,更不利於治校。

蘋果日報:陳喬恩酒駕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5日報導,又有藝人酒駕!近年在中國走紅的陳喬恩,2017年收入高達8.3億元,稱霸台灣演藝圈,4日酒駕買宵夜,在北市紅燈右轉遭攔檢,酒測值0.67毫克,她稱「只喝了一瓶啤酒」,檢方訊後10萬元交保。反酒駕團體痛批她藐視台灣法律,「在中國膽敢酒駕,立即斷送演藝生涯!」酒駕受害家屬批法律輕判縱容,讓酒駕者視人命如芻狗。

自由時報:中國新航路 威脅我空防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5日報導,中國4日未經協商就逕自宣布啟用「M503」雙向航路及「W121、W122、W123」3條銜接航路,引發飛安與我空防安全疑慮。國防部4日強硬表示,基於維護我國防安全目的,國防部堅決反對中國使用未經協商的航路,除加強海、空域情、監、偵作為,凡侵入海峽中線以東區域,威脅我國空防安全者,必依相關規定攔截、警告與驅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