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野仙一一句話影響曹竣崵 沒能再碰面成遺憾

2018/1/6 14:23(1/6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6日電)日職樂天隊副會長星野仙一病逝,前旅日中日龍隊投手曹竣崵回憶當時星野特地到台灣找他,經這些年歷練感受更不同,星野對他的看重和影響,曹竣崵感嘆離隊後沒能再碰面成遺憾。

星野仙一提拔多名台灣選手,包括「大郭」郭源治、曹竣崵等人,都視他為恩師,曹竣崵回憶第一次與星野碰面的場景,到現在還記憶清晰,當時曹竣崵在統一獅隊,同時有日職養樂多隊和中日龍隊向他招手,透過朋友介紹,1999年10月29日在星野下榻的晶華酒店碰面。

曹竣崵表示,當時還年輕,其實還不懂當時中日隊總教練特別針對你來的那種意義,「經過17、18年的歷練,才真得能深刻感覺,現在再回想起來,和那時的感受又更不同。」當時曹竣崵考量中日龍隊有郭源治、陳大豐等台灣旅日前輩,「感覺跟台灣比較有淵源,因此選擇中日隊」。

2000年曹竣崵旅日第一年,星野對他說,「人只要有夢,什麼都能完成」,這句話一直影響著他,當2008年統一獅要讓渡曹竣崵,「當時心裡會想,努力了這麼久,可能因為棒球制度等等的問題,一下子就成為被讓渡的球員,當下真的有動過放棄的念頭」,這時他想起星野的話,「棒球人的夢在哪裡?就是要努力的把球打好」,這也成為他繼續往下走的動力。

曹竣崵提到,球隊總教練在日本地位非常崇高,他的朋友曾經說過,日本球員很少會到總教練家,「但我去過他家3次,真正的理由是什麼不知道,或許是因為我是外國人的關係」。

旅日期間因為手部骨刺開刀,曹竣崵表示,當時資訊還不是這麼發達,聽到開刀就怕得要命,但星野跟他說,「當運動選手沒有不受傷的,開刀是小事,後續的復健才是關鍵」,這也改變了他面對傷痛的心態。

回憶與星野的互動,曹竣崵表示,星野穿上球衣和便服是兩種不同的面貌,穿便服時就像鄰家和藹可親的伯伯,穿上球衣感覺就像隨時要罵人、揍人,與中日隊老隊友閒聊時,老隊友也開玩笑對他說:「還好你沒被揍過。」

曹竣崵2002年離開中日隊後,就沒有再與星野碰過面,曹竣崵表示,他印象中這期間星野兩度來台,本來有想過要不要去找他,「但我覺得很對不起他,他這麼看重我,但我在中日時好像沒能有什麼貢獻,我覺得沒有臉見他」,也因為這樣,錯過再與星野碰面的機會,成為曹竣崵心中的遺憾。1070106


延伸閱讀》星野仙一癌逝享壽70歲 人生最後一刻仍掛念棒球
延伸閱讀》「鬥將」星野仙一昔帶兵來台 吞敗仗不假辭色
延伸閱讀》郭源治百勝百救援推手 星野仙一與台灣球員淵源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