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抗議逾24小時 府盼共同修好勞基法

2018/1/6 20:41(1/7 0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6日電)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已逾24小時,晚間並用雷射燈將「退回勞基法」5字投影在總統府牆上。總統府表示,盼大家在國會充分交換意見,把修法工作做到最好。

時力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在府前禁食抗議晚間7時進入第24小時,下午開始雨勢變大,黃國昌等人持續在府前靜坐抗議,入夜之後,時代力量用綠色雷射燈投向總統府,打著「退回勞基法」字樣。

黃國昌表示,警方將周遭馬路層層封阻,不放任何人進來,也不讓他們使用洗手間,逼參與者離開,但他們的信念沒有改變,用和平、理性方式卑微要求執政黨和總統蔡英文要記得選前對勞工的承諾,願意聆聽勞工與廣大青年世代的心聲,撤回勞基法,不要在臨時會強行闖關,希望有更多機會討論。

林昶佐說,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希望總統府能撤回現在看不出急迫性、評估不清楚的勞基法,盼總統府可以正式回應。

洪慈庸說,她一直在等待蔡總統回應,今天也透過臉書發公開信給蔡總統,她說,這次修法跟蔡總統當初競選政見有很大落差,希望能當面跟蔡總統說明社會對修法的疑慮,「請總統聽聽我們的聲音」,這並不困難,只是願不願意,為了勞工朋友,他們願意繼續努力。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廖材楨晚間7時舉牌警告,他說,這裡是集會遊行禁制區,非法集會已違反集會遊行法,希望停止非法行為。

廖材楨說,現在雨下得更大,氣溫更低,希望在場民眾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如果有需要的話,警察可以幫忙叫救護車。

黃國昌表示,他的狀況還好,他提醒工作人員,要盡量保暖,不要勉強。林昶佐則是有些感冒,回去換了外套,喝熱水跟薑茶保暖。上週感冒未痊癒的洪慈庸則是不斷補充熱水,她也澄清自己沒有懷孕。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誠如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天上午前往探望黃國昌等人時所說,朝野各界對於勞工權益都相當關心,有關勞基法修法的議題,國會包括民進黨、國民黨等黨團也都表達對相關議案共同協商的立場,議程上也會據此安排。

黃重諺說,現在大家從媒體上都已看到立委們的訴求,接下來就是回到法案討論的現場,在國會中針對修法的不同意見與各黨團充分交換意見,共同把這次的修法工作做到最好,為勞工爭取最大利益。

黃重諺表示,氣候寒冷,加上接連的雨勢,希望立委們保重身體,也體恤現場幕僚人員、媒體朋友與警察同仁的長時間工作,讓自己也讓辛勞的大家都能夠有足夠的休息。1070106


延伸閱讀》阻擋勞基法修法 在野立委紛紛出招
延伸閱讀》時力總統府前抗議 吳釗燮探視並籲回議場
延伸閱讀》靜坐禁食逾24小時 洪慈庸:盼與總統對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