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6 0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去年6月任期屆滿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5日晚間針對5名候選人投票,國發會前主委、台大財金系講座教授管中閔最後以3票勝出,獲選台大新校長,預計2月上任。

中國時報:時力立院大亂鬥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立院臨時會8日起將處理「勞基法」等修法,民進黨團拚鬆綁7休1,及輪班間隔11小時、例外8小時等,在野黨團堅決反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5日為抗議勞基法修法,會議結束後,帶鐵鍊進議場,並敲破各出入門強化玻璃,鎖上鐵鍊「自囚」議場內,宛如太陽花翻版,但行動堅持不到3小時便撤離,如同大亂鬥。

蘋果日報:中港航空硬飛M503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中國民航局罔顧兩岸協議,4日逕行啟用M503航路南往北和銜接W航路等4航路,我陸委會雖強硬要求停用,我民航局5日下午也邀使用該航線的4家陸籍和港籍航空約談,但業者仍照飛不誤,且架次更多,2天來已有44架次使用該航路。總統蔡英文5日在推特發文指,中國啟用M503航路等單方面作為,無助區域穩定,實應避免。專家認為,這些航路不是不能飛,但應要協調。網友批中國簡直「流氓行徑」。

自由時報:IDF擬全年駐防澎湖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中國4日片面宣布啟用M503雙向航路及三條銜接航路,嚴重衝擊我空防安全。資深官員5日指出,為強化台海空防戰力,軍方慎重研議,將每年夏季前進部署到澎湖的IDF戰機中隊,調整為全年常態部署,以爭取空防預警時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