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傳奇太空人楊恩辭世 享壽87歲

2018/1/7 06:44(1/7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宣布,曾6度飛往太空、環繞月球軌道飛行,其後登上月球漫步的美國傳奇太空人楊恩(John Young)於5日晚辭世,享壽87歲。

法新社報導,NASA表示,楊恩於5日深夜因肺炎併發症辭世。楊恩居住在休士頓郊區,距離NASA太空中心僅數分鐘車程。

NASA代理署長萊特夫特(Robert Lightfoot)發表聲明說:「NASA和全世界喪失了一位開拓先鋒。我們將會站在他的肩膀上,瞻望下一個人類新疆界。」

楊恩保有諸多第一紀錄,他是唯一飛行過雙子星(Gemini)、阿波羅(Apollo)和太空梭計畫(也是首位太空梭飛行指揮官)的太空人,也是曾6度飛往太空的第一人,且一度是總共在太空中待得最久的世界紀錄保持者。

萊特夫特讚揚楊恩是「太空人中的太空人」,同時也是「試飛員中的試飛員」,還是一位精明工程師。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曾於1972年登陸月球漫步,甚至曾把牛肉三明治走私送入軌道,且是唯一曾飛行過3項NASA太空計畫的美國經驗最豐富太空人楊恩,已於5日晚辭世,享壽87歲。

NASA發言人比特(Allard Beutel)在電郵中表示,曾6度飛往太空的楊恩,於5日晚在休士頓自宅,因肺炎併發症過世。

曾任美國海軍試飛員的楊恩是第9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其後還有3人也登陸月球。楊恩最終成為美國太空計畫史上成就最輝煌太空人之一。他曾於1960年代中期兩度在NASA的雙子星計畫中飛往太空,兩度在阿波羅探月任務以及於1980年代兩度參與太空梭飛行,成為3項計畫全都飛行過的唯一太空人。

NASA在推文中形容楊恩是「我們經驗最豐富的太空人」。楊恩任職NASA長達42年後於2004年退休。1070107


延伸閱讀》首位無安全帶太空漫步 經典照主角日前辭世
延伸閱讀》美國重返月球行不行 專家:有錢就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