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奧會為北韓參加冬奧延後報名期限

2018/1/9 02:43(1/9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桑8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宣布,已經為北韓參加冬季奧運「延後報名期限」。

IOC發言人針對北韓派代表團赴南韓平昌參加冬奧事宜告訴法新社:「我們將盡可能保持彈性。」

兩韓9日將在板門店停戰村展開兩年多以來首度的正式對話,針對北韓參與2018年冬奧事宜進行討論。

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預定本週稍晚在瑞士洛桑(Lausanne)的IOC總部與北韓國際奧會委員張雄展開會談。

IOC指出:「我們歡迎大韓民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即將展開的會談。」

「IOC已跟雙方持續討論很長的時間。儘管尊重聯合國的制裁,我們對於延後報名期限的態度開放,也將就北韓運動員在資格審查程序上提供援助。」

共同社報導,張雄7日表示,北韓「很可能參加」2月9至25日舉行的平昌冬奧。

2名北韓運動員取得冬奧參賽資格,分別是花式滑冰選手廉太鈺(Ryom Tae-Ok)和金柱希(Kim Ju-Sik),不過平壤方面錯過去年10月30日的最後期限,沒有向國際滑冰總會(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確認兩人將會參賽。

IOC今天在聲明中強調其「確保合格運動員能夠參賽,超越各種政治緊張和分歧的一貫立場」。

「考量朝鮮半島非常特殊的情勢,相關各方必須做出政治承諾,讓這樣的參賽成為可能。」

「一旦這種政治承諾確定,IOC將會做出最後的決定。」(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70109


延伸閱讀》橄欖枝或陷阱 金正恩新招各有解讀
延伸閱讀》美韓軍演延後 川普給空間緩解兩韓緊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