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官員談M503:反對陸這類單方面行動

2018/1/9 10:49(1/9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8日專電)國務院資深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今天表示,美國關切中國沒有和台灣諮詢,逕自修改民航航線的做法,「美國反對這種單方面的行動」。

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今天晚間舉行電話簡報會,胡克回答中央社記者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中央社記者問,中國解放軍近來不但從海、空繞台,也宣布包括M503航路在內的民航新航線,M503更逼近海峽中線,這是否讓美國對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有所關切?美國將如何保護自身在這個區域的利益?

胡克明白表示,美國確實關切相關報導,美國關切中國這種沒有和台灣的政府商量諮詢、就修改台灣海峽上民航航線的做法,美國「反對這類單方面的行動,也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他還說,美國鼓勵台北與北京雙方展開建設性對話,這類民航航線及安全議題,應由兩岸雙方共同決定及討論。

他也重申,美國在兩岸的和平穩定有深遠利益,而美國和台灣人民的非官方關係,是基於非常堅實的架構及文件做為基礎,美國歷任8屆政府都信守維繫,也讓美國能和台灣穩健交往。

中國宣布啟用M503等靠近海峽中線的航路為民航新航線後,美國官方已表達關切,胡克是首位具名表達美方反對中國片面行動的官員。1070109


延伸閱讀》陸啟用M503北上航線 陸委會:不尊重台灣的草率做法
延伸閱讀》M503航路 兩岸爭議始末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