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稱慰安婦協議未解問題但不重談 日本要求履行

2018/1/9 15:40(1/9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今天表示,韓日兩國2015年12月簽署的「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無法真正解決問題,但南韓不要求日本重新談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康京和今天在外交部發表針對「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的後續措施時,作出了前述發言。

康京和表示,2015年的協議,沒有切實體現受害方意願,無法真正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但2015年的協議是兩國官方協議,這不能否認。有鑑於此,政府不會就協議要求日方重新談判。

康京和表示,希望日方主動根據普世國際規範,正視歷史真相,為恢復受害人的名譽、尊嚴和療癒心靈傷痛繼續付出努力。受害老人始終期待日本主動和真正的道歉。

報導指出,康京和還表示,南韓政府將撥款承擔原由日方出資的慰安婦基金,日後將和日方商議如何處置這筆基金。對於和解與治癒基金會今後的運營方式,外交部將和有關部門廣泛徵求受害人、相關團體和國民意見後再制定措施。

康京和說,南韓政府將立足真相和原則,努力發揮智慧解決歷史問題,繼續南北韓雙方未來合作。

最後,康京和表示,今天發表的內容不能說是滿足了受害方所有願望,政府將繼續傾聽受害人意見,擬定後續措施。1070109

日:履行慰安婦協議 日韓責任義務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9日專電)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說,為建構面對未來的日韓關係,日韓慰安婦協議應是不可或缺的基礎,確實履行協議,是兩國對國際社會的責任與義務。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今天表示,韓日兩國2015年12月簽署的「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無法真正解決問題,但南韓不要求日本重新談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河野太郎回應表示,日韓協議是國家跟國家間的約定,就算政權輪替也要負起責任實施,這是國際性且普遍性的原則。確實履行協議,是兩國對國際社會的責任與義務。

河野太郎說,日韓協議確認慰安婦問題「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但日本要求確實履行協議,南韓卻無法接受。

他說,在對抗北韓威脅的這個時候,日韓兩國在各個領域持續合作,為了建構面對未來的關係,日韓協議應是不可或缺的基礎。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