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金環獎 大佛普拉斯入圍6項

2018/1/9 19:14(1/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9日專電)第2屆馬來西亞「金環獎」公布入圍名單,「大佛普拉斯」入圍6項,陳竹昇與戴立忍入圍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張艾嘉以「分貝人生」角逐女主角。

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昨日公布金環獎入圍名單,台灣的「大佛普拉斯」、中國的「嘉年華」、馬來西亞的「分貝人生」,及去年在釜山影展獲得競賽單元新浪潮大獎的伊朗電影「封鎖」都入圍6項。

「大佛普拉斯」在最佳影片項目中,與「嘉年華」、「封鎖」、代表阿富汗進軍奧斯卡的「給總統的信」、新加坡與泰國合作的電影「親愛的大笨象」等共同入圍。

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南韓演員趙寅成、馬來西亞的陳澤耀、泰國的塔內瓦拉庫努婁(Thaneth Warakulnukroh)及伊朗的哈穆德貝哈德(Hamed Behdad)爭取最佳男主角獎項。

獲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包括張艾嘉、文淇、南韓女星文瑾瑩、馬來西亞的劉倩妏及阿富汗的麗娜阿南(Leena Alam)。

「大佛普拉斯」還入圍最佳男配角、新進導演、劇本與攝影。「強尼‧凱克」的黃遠入圍男配角,並在攝影獎項獲提名。

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是今年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的開幕片,獲金馬獎最佳電影的「血觀音」也同時參展。

菲律賓導演孟多薩(Brillante Mendoza)擔任金環獎評審團主席,其他評審包括台灣製片人李烈、日本導演河瀨直美、法籍越南裔的導演陳英雄、香港導演譚家明、印度演員蘇西妮馬妮拉特南(Suhasini Maniratnam)及馬來西亞導演戴恩(Dain Said)。1070109


延伸閱讀》大佛普拉斯跨海新南向 導演黃信堯:讓台灣印象更立體
延伸閱讀》金馬獎國片回歸 大佛普拉斯和血觀音成大贏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