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在美設廠徵地惹民怨 居民狀告法院

2018/1/11 08:28(1/11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斯康辛州蒙特普萊森10日綜合外電報導)鴻海集團決定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如今卻遇到阻礙,廠房預定地周邊10多名居民一狀告上法院,企圖阻止當局強制徵收他們的土地。

美聯社報導,這些房地產所有人說,廠房預定地所在的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不當行使徵收權取得土地,違反他們的憲法權利。土地徵收權允許政府以補償金取得私人土地作為公用。

蒙特普萊森村居民提起訴訟,尋求法院發布永久封殺鴻海計畫的禁制令。

這些居民的律師歐森(Erik Olsen)說,蒙特普萊森村宣稱徵收來的土地將用於道路和公共事業等公共計畫,但最終受惠的卻是台灣鴻海集團。鴻海為興建廠房在蒙特普萊森村取得的土地中,有7公頃為這些居民所有。

歐森說:「財產權是我們擁有的最基本權利之一,美國人有擁有私人財產及保護這些財產的權利。」

不過,蒙特普萊森村律師馬庫維茲(Alan Marcuvitz)表示,8日向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不會使鴻海設廠計畫停擺。

馬庫維茲在聲明中說:「我們認為這樁訴訟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我們將透過法律體系給予適當回應。」(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70111


延伸閱讀》鴻海威斯康辛州設廠 部分業者擔心爭搶員工
延伸閱讀》勞動力不足 威斯康辛州砸重金行銷招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