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世芳退選 不願見初選激化對立

2018/1/11 18:08(1/11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在多位立委、市議員和支持者的陪同下宣布退出高雄市長選舉。媒體質疑是否是民調落後的因素,她說,不願因為初選激化造成對立。

劉世芳下午4時在左營立委服務處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市長初選。她的表情嚴肅,唸著預擬的「不捨價值扭曲,忍痛勇退」聲明,包括昔日市府團隊出身的立委賴瑞隆、邱志偉、鍾孔炤與近十位市議員都出席記者會。

百餘名支持者聞訊趕到給劉世芳送暖,有人不捨她投入初選一年多的努力,高喊「堅持」「不要放棄」「加油」,劉世芳抿著嘴和幕僚一起鞠躬表達歉意。近20分鐘的記者會過程,劉世芳表現堅強,不過當支持者上前給予擁抱、鼓勵時,她忍不住紅了眼眶。媒體關心她的下一步,劉世芳也只簡短回應「堅持高雄價值、繼續改革」。

劉世芳在聲明中指出,從政以來可以跟隨市長陳菊共同打造高雄價值,是此生最大的光榮。昨晚有向市長報告不參加初選的決定,今天中午向市長再次確認,相信市長會支持並相挺她所作的決定。

劉世芳說,作了這個對不起鄉親決定,但她會繼續為堅信的價值奮鬥,也呼籲支持者不要因一時失望而動搖改革信念。

媒體詢問「不參加初選是否是因為民調落後太多」,劉世芳說,初選尚未開始,她擔心的是初選被激化並造成對立,甚至黨的分裂,這是她不願看到的;再者,擔心陳菊執政12年的政績和價值,凝聚的力量恐就此散掉。媒體關心退選後是否有特定支持對象,她回應「謝謝、祝福所有參選人」。

劉世芳表示,決定參選高雄市長就是要延續改革的理想,不管在偏鄉或是市區都感受到市民的期待與支持。自己支持度穩定上升,但對立也不斷激化,在初選的關鍵時刻,她作了一個困難的考量,那就是「要不要為了勝選而進一步升高選戰對立?」

她提及,因為陳菊支持她而飽受攻擊,令人痛心的是單純的回憶錄被和初選扯在一起,她擔心激化對立會讓市民對高雄的未來失去信心,所以作出不參加市長初選的決定。1070111


延伸閱讀》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初選 民進黨中央事先不知情
延伸閱讀》陳菊勉劉世芳 轉換戰場繼續努力
延伸閱讀》劉世芳不選高市長 陳其邁:繼續君子之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