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1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11 07:20(1/11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總統、賴揆向國人致歉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1日報導,勞基法修正案10日在立法院三讀,對修法過程造成社會紛亂,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均向社會致歉。蔡總統說,在短時間內,二度修改勞基法,造成社會不安,身為執政團隊的領導者,她要向國人同胞表達誠摯歉意。賴清德指出,紛亂過程當中,影響社會秩序,他要表達歉意。

中國時報:小英民調新低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1日報導,「勞基法」修法「小綠亂鬥大綠」,加上搜索新黨、M503事件造成兩岸關係緊張,拖累小英,旺旺中時最新民調,民眾對於蔡英文總統的施政表現,近6成表示不滿意,支持度僅剩26趴,均創下本報調查的新高及最低紀錄,連最支持小英的年輕族群都高達6成5不滿意,高學歷者甚至逾7成不滿意。

蘋果日報:勞基法鬆綁 3月上路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1日報導,放寬7休1「勞基法」修法完成三讀!經18小時徹夜表決,立法院10日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新法3月1日上路後,勞工可連上12天班,輪班間隔時數可由11小時縮短為8小時;此次修法更將「休息日加班可換補休」入法,學者痛批「民進黨開啟加班不給錢時代」,勞團也嗆「抗爭到底」!勞動部強調會為勞權把關,總統蔡英文則為1年2度修法導致社會不安向國人致歉。

自由時報:勞基法增彈性 3月上路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1日報導,在歷經長達10小時協商、22小時的冗長發言與表決後,立法院臨時會10日早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修條文明訂,休息日加班工時改為核實計算,另可於3個月138時、單月最高54時內調整加班工時,並在嚴格的把關機制下,鬆綁「7休1」、輪班間隔減至8小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