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修正 賴清德:林美珠展現責任擔當

2018/1/11 11:36(1/11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1日電)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修正勞基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有媒體報導昨天行政院長賴清德沒感謝勞動部長林美珠就是有心結,這是不好的解讀,林美珠的功勞不會被抹滅。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明定經勞資會議同意,每月加班時數得延長到54小時;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與7休1都設把關機制,有條件放寬。

徐國勇說,賴清德昨天受訪時是公開對外表達感謝,因此提到對立法院的感謝,今天在院會內是對行政院內部表達感謝;有部分媒體報導說昨天賴清德沒感謝林美珠就是有心結,這是不好的解讀,林美珠的功勞不會被抹滅,而且林美珠也沒有反對修法。

徐國勇轉述,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院會中表示,他昨天已公開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朝野立法委員的支持,今天他也要感謝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副秘書長何佩珊、勞動部長林美珠及相關部會首長共同的努力。

賴清德說,他要特別感謝林美珠,在過程中展現了政務官難能可貴的責任與擔當,特別是此刻身體有恙,但仍扛起所有責任,不計毀譽,承擔各種批評,完成歷史性的工作。尤其是修法要賦予彈性,工作拿捏本身就困難,社會持不同意見,一波又一波激烈的過程,大家都看到了,但林美珠都沒有退縮,充分展現政務官的責任與堅持精神,令人欽佩,非常感謝。

另外,賴清德在院會中也表示,政府保障勞工權益的決心從未改變,這次修法過程中社會所關切的各項議題,特別是要注意勞方弱勢的部分,請勞動部與相關部會持續進行溝通並適時檢討。

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表示,在勞方弱勢部分,未來行政措施有兩大部分,一是勞工集體協商能量,也就是工會跟勞資會議,目前規劃先輔導國公營事業跟產業園區廠商確實執行,接著再擴及其他事業單位;另一個是勞檢,勞動部對於勞工安全衛生跟勞動條件,「勞檢沒有空窗期」。1070111


延伸閱讀》加班換補休有疑問 勞動部問答集說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