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女背包客菲律賓修行 被誤認流落街頭

2018/1/13 08:43(1/13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一名台灣籍女子到菲國修行,因連日徘徊馬尼拉街頭引起關注,並在網路傳開,許多人到場準備伸援。她在感謝大家的關心之後,決定於今天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紐西蘭。

現年31歲的王姓台灣籍女子,連日來在馬尼拉市桑巴洛區(Sampaloc)街頭徘徊,因行李箱破舊,偶爾還會演奏小提琴,被誤以為流落街頭。昨晚有一名熱心市民拍照放上臉書,留言呼籲民眾伸出援手。

中央社記者昨天深夜趕往桑巴洛區,經過尋找終於在一間便利商店發現王姓女子趴在桌上休息,隨身行李及物件放在腳下,身邊有一包已開封的速食麵。臉書PO文者蘇菲亞(Shaina Sofia)也在現場。

王姓女子醒後對記者的詢問一概不理,只拿出聖經翻閱,後來談及宗教議題時逐漸卸下心防,但仍不願透露姓名,僅表示下一站是到紐西蘭。

她自稱是一名背包客,抵達菲國已近2個月,主要目的是修行,在不同修道院住過一段時間,修女還幫她延長簽證,但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因此最近才會離開修女。

附近居民聲稱,警方已放話若再見到她遊走街頭,將把她送到婦女收容中心。

駐菲代表處人員稍後抵達,查看護照後確認她是台灣人。王姓女子表示希望留在便利商店,天亮後繼續走訪其他修道院和教堂。

但桑巴洛區治安不佳,在駐菲代表林松煥的指示下,代表處人員表示願意提供住宿場所和救急金,但都被王姓女子婉拒,她也不願回到台灣。

最後代表處人員決定尊重她的意願,陪同她到機場,購買前往紐西蘭的機票。

王姓女子沒有想到自己的修行竟在菲國引起小騷動,在感謝大家關心之餘,也希望蘇菲亞刪文,以免誤會繼續擴大,蘇菲亞當場照辦。

駐菲代表處已聯絡王女的在台家人,告知有關她的狀況。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