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東洋門神 林全: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2018/1/15 20:34(1/15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行政院長林全專訪(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5日電)前行政院長林全將擔任台灣東洋製藥董事長,新職引起外界關注,對外界質疑前行政院長出任上市櫃公司董事長是「當門神」,林全說,他出任新職並沒有違反旋轉門條款,希望外界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他同時承諾會謹守分際。

林全還表示,有經驗的政務官,如果因為擔心被批評,就不到民間公司任職,這也是「因噎廢食」,他認為只要嚴守分際,公司治理公開透明,就沒有什麼問題。

蔡英文政府首任行政院長林全在去年9月卸任後,動向備受矚目,台灣東洋製藥今天宣布,董事會通過林全接替原董座蕭英鈞,出任董事長決議案;蕭英鈞則專心擔任總經理職務。

林全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去年9月他卸任之後,其實並沒有很多企業來邀約,自己也想暫時沈澱一下,但東洋董事長蕭英鈞熱情邀請,且他在2011年就曾擔任過東洋的外部董事,加上與東洋的經營團隊拚「國際化」的願景相同,因此同意接下這個職務。

至於為何卸任4個多月就接下新職,他說,原本也沒打算這麼早,而是希望今年5、6月開股東會時再補選董事長,但蕭英鈞兼任董事長與總經理,一直說工作很累,再三催促他「早一點上任」,才會想出由蕭英鈞辭任董事長,再以重大訊息公布的方式上任。

至於外界質疑東洋是找林全去當門神,林全表示,因為行政院長不是生技業務主管首長,所以他並沒有違反旋轉門條款,但他也承認,退職的政務官到民間企業工作,「外界確有批評擔任門神的可能性」,但不是有經驗的政府官員都不能到民間企業,「這也不見得合理」。

他強調,自己會特別注意嚴格謹守政商分際,不會利用以前的關係為單一公司去謀取利益,公司治理也一定公開透明,希望外界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林全表示,東洋基礎不俗,未來將可能變成台灣醫藥產業界的典範,成長潛力、可改善的空間很大,因此,他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值得一做的事」,他希望下一步協助東洋國際化,成為「國際可見」的公司。1070115


延伸閱讀》轉戰生技業 林全:沒告訴總統去哪家公司
延伸閱讀》林全出任東洋董事長 親身實踐5+2產業
延伸閱讀》林全接掌東洋 專注這兩件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轉戰生技業 林全:沒告訴總統去哪家公司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