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紅莓主唱桃樂絲46歲猝逝 王菲曾翻唱夢中人

2018/1/16 03:20(1/16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5日專電)愛爾蘭樂團「小紅莓」(The Cranberries)46歲女主唱桃樂絲歐萊登今天驚傳逝世。小紅莓樂團風靡90年代,知名歌曲曾被王菲翻唱為「夢中人」。

公關晚間證實,46歲的桃樂絲歐萊登(Dolores O’Riordan)在倫敦逝世。

「小紅莓」臉書粉絲頁PO文表示:「桃樂絲歐萊登今天在倫敦突然過世。享年46歲。她來到倫敦是要進行錄音。目前沒有進一步細節。家屬為這突然的消息感到悲痛,在這艱難時刻,希望能保有隱私。」

「每日郵報」報導,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桃樂絲上午9時5分被發現在一家旅館猝逝。

「小紅莓」成軍於1989年,成員包括主唱桃樂絲,吉他手及貝斯手霍根兄弟(Noel Hogan,Mike Hogan),以及鼓手勞勒(Fergal Lawler)。1993年以專輯「有何不可」(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紅遍國際,共締造超過4000萬銷售量。

桃樂絲嗓音獨特,極具魅力。1992年發行歌曲「夢」(Dreams),曾被王菲翻唱為「夢中人」,出現在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

「小紅莓」其他名曲包括「夢」、「獻給我的家人」(Ode To My Family)、「行屍走肉」(Zombie)、「擺盪」(Linger)、「當你離去」(When You're Gone)、「救贖」(Salvation)、「只是我的想像」(Just My Imagination)、「動物本能」(Animal Instinct)等。

「小紅莓」活動13年後,雖然未宣告解散,但在2003年進入沉寂期,後於2009年復出。桃樂絲在2007及2009年先後推出兩張個人專輯。

「小紅莓」去年宣布展開歐洲、英國及美國巡演,然而在巡演開始不久,就於5月宣告中止,原因是桃樂絲健康出了問題。官方網站當時表示,「由於背部問題」,桃樂絲無法上台表演。

不過,桃樂絲去年12月20日才在「小紅莓」的臉書粉絲專頁PO文,表示她「感覺很好」,在紐約表演了幾首歌,非常愉快,還祝粉絲耶誕節快樂,讓大家都認為她很快就可以復出,卻在今天驚傳噩耗。

桃樂絲1994年和搖滾天團「杜蘭杜蘭」(Duran Duran)前經紀人柏頓(Don Burton)結婚,兩人育有3名子女,於2014年離婚。桃樂絲2014年11月搭乘愛爾蘭航空時發生攻擊空姐事件,她之後被診斷罹患躁鬱症。

桃樂絲逝世消息傳出後,各界人士紛紛致意。愛爾蘭總統希金斯(Michael D. Higgins)表示,桃樂絲的離世是一大損失。1070115


延伸閱讀》小紅莓樂團主唱猝逝 最後推文惹哭歌迷
延伸閱讀》桃樂絲愛爾蘭腔成小紅莓招牌 更多經典歌回顧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