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昌冬奧開幕式 南北韓舉統一旗共同入場

2018/1/17 21:38(1/18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朝鮮半島緊張關係出現進一步緩解跡象,南北韓今天同意在平昌冬奧開幕式舉統一旗共同入場,以及共組一支女子冰球隊參賽。

南北韓連日進行跨境會談,今天針對北韓參加南韓平昌冬奧的人數交換意見。

南北韓會後發布聯合新聞稿,路透社根據南韓統一部提供聯合新聞稿報導,北韓將會派遣超過400人的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其中包括230名啦啦隊、140名表演者以及一支30人組成的跆拳道隊伍進行示範表演。

新聞稿中強調,北韓參賽項目和選手人數必須和國際奧會(IOC)討論後才會確定。

北韓將派一支150人代表團參加3月登場的帕運(Paralympics)。

聯合新聞稿指出,南北韓將在平昌冬奧開幕式舉統一旗共同入場。

南北韓也同意共組一支女子冰球隊參賽。南北韓先前曾經共同組隊角逐其他國際賽事,奧運比賽則是第一次。

南韓表示,南韓將派遣滑雪選手前往北韓馬息嶺滑雪場(Masikryong ski resort)和北韓選手一起受訓,為比賽做準備。

南韓平昌冬奧預定2月9日揭幕,25日閉幕。北韓代表團預定25日起陸續抵達南韓。(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70117

文在寅:兩韓組隊參加冬奧 歷史將銘記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就北韓將派團參加平昌冬奧表示,南北韓代表隊若在冬奧開幕典禮共同入場或組聯隊參賽,將成為改善南北韓關係的良好契機,歷史將會銘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到訪冬季奧運選手村,與南韓國家代表隊午餐時提出上述說法。

文在寅表示,北韓參加冬奧的方式還沒確定,南北韓若組隊並肩競技,這種場面一定會被歷史銘記,同時給南韓民眾和全世界帶來感動。

文在寅強調,希望平昌冬奧成為和平的奧運,為朝鮮半島和平帶來曙光。目前有高層政府官員濫用職權、腐敗犯罪等問題十分嚴重,民心憤怒,希望透過舉辦冬奧,撫慰和治癒民眾心靈的創傷。

南北韓共同組隊參加冬奧,在南韓出現反彈的聲音。有南韓網友在總統府青瓦台官網論壇請願,反對政治綁架體育,讓南韓女子冰上曲棍球運動員,4年來為冬奧揮灑的汗水付諸流水。

另外,南北韓今天在板門店舉行副部長級冬奧工作會談,進入第3回合。南韓統一部指出,雙方就將平昌冬奧打造成和平與和解的慶典達成共識。

統一部指出,雙方在工作會談上就北韓訪問團規模、入境路線、開幕典禮共同入場、女子冰上曲棍球聯合組隊、聯合文藝表演與北韓參加平昌帕奧等交換意見。

北韓在會中還提出北韓奧委會代表團、運動員代表團、啦啦隊、跆拳道示範團與記者團,陸路越過北緯38度線板門店前往南韓的方案。1070117


延伸閱讀》邀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美參議員:非常糟糕
延伸閱讀》南韓提議北韓共組冬奧隊 引發選手怒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