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17 07:13(1/17 0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陳師孟發言 法界大反彈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立法院臨時會16日行使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雖然國民黨、親民黨未進場投票,但在民進黨團成員全數支持下,包括陳師孟在內的11位監委被提人,全部跨過同意權門檻,任期將到2020年7月底。

中國時報:全台1778露營區 95%不合法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全台每年有超過200萬人瘋露營,交通部觀光局新設置的露營專區16日正式上線,專區中公告全台1778處露營區,合法場地僅85家,合法率不到5%,尤其在不合法露營區中,有119處違規開挖,62處甚至位於較不安全的土石流潛勢區,露友「幾乎是用生命在露營」。

蘋果日報:緝毒悍將被撞枉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有「緝毒悍將」封號的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陳大偉,15日偕妻到台東旅行,入住飯店後向飯店借了自行車出遊,未料傍晚返回飯店時遭後方機車追撞,導致顱骨骨折、顱內出血嚴重,急救後昏迷指數僅3,延至16日下午宣告不治,享年55歲,司法界紛表震撼與不捨。法務部16日表示,對於陳大偉逝世相當惋惜,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撫卹。

自由時報:投資障礙3法應鬆綁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6日出席「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時表示,她上任後積極拜會外商及本土企業,發現企業界抱怨最多的投資障礙來自法規面,尤其是政府採購法、環評法及勞基法3大法,政府必須加以修正與檢討,才能有效帶動投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