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指林心如非台獨 我的男孩復播

2018/1/18 14:43(1/18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台灣女演員林心如製作、主演的「我的男孩」網劇,去年底被舉報台獨,遭中國大陸廣東廣電局下架18天後,今天已經在騰訊視頻等大陸平台復播。

陸媒環球時報今天下午引述「大陸官方和相關權威人士」表示,林心如與「我的男孩」都不涉及台獨,並提出三點認定緣由:

一、 要看該劇的演職人員是否為支持台獨的「綠色藝員」:這方面林心如顯然不是。

二、 要看劇本的內容是否涉及和鼓吹「台獨」:這方面「我的男孩」並不涉及,而是一部「積極向上的青春劇」。

三、 至於台灣(文化部)給的輔助金:首先這個輔助金已經存在多年,馬英九時期就有了;其次輔助金補助的是台灣文化的宣傳,而「台灣文化並不等於台獨文化,而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

因此,該權威人士表示,此前輿論場上對於林心如和「我的男孩」的打壓,「很可能反而會上了台獨的當」。

報導並以「重獲清白」形容林心如新戲在下架18天後,於今天得以復播。

昨天在國台辦記者會,大陸央視記者曾提問林心如事件後續如何處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我們注意到了這件事情,相信有關方面會客觀評估,妥善處理。」1070118


延伸閱讀》林心如新戲風波 中共反獨操作失控
延伸閱讀》林心如新戲遭下架 電視人揭幕後原因
延伸閱讀》新戲遭陸下架 林心如發表聲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