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新變革 要求用戶替新聞媒體做排序

2018/1/20 09:06(1/20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9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將要求20億用戶替新聞媒體的可信賴度做排序,這是臉書企圖打擊社群網路錯誤消息散播的最新手段。

臉書將依據可信賴度調查結果,決定動態消息(News Feed)呈現新聞來源的優先順序。

法新社報導,臉書與谷歌(Google)和推特(Twitter)先前被控是假新聞散播的幫凶,尤其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前,假新聞流竄最為明顯,因此網路巨擘臉書試圖尋找防止假新聞散播的方法。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臉書的貼文上表示,臉書將會設法「優先考慮值得信賴、訊息豐富和在地的新聞」。

祖克柏說:「現今社會有太多譁眾取寵、錯誤消息和兩極分化。」「社群媒體能讓人們比以前更快速地傳播資訊,如果我們沒有特別處理這類的問題,我們最後只會將它(錯誤消息)放大。」

祖克柏表示,新的「可信賴消息來源」排序從下週開始施行,目的是要「確保大家看到的新聞,儘管少一點全面性,卻有好的品質」,「幫助大家建立一個共通點」而不是分散的訊息。

祖克柏表示,為此,臉書決定倚賴用戶調查,做為最「客觀」評斷可信賴媒體的方式。(譯者:中央社葉俐緯)1070120


延伸閱讀》Facebook改排序 家人貼文比名人更重要
延伸閱讀》Facebook前高層懺悔 創造撕裂社會工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