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界闖進敘利亞 土耳其部隊清剿庫德族

2018/1/22 00:27(1/22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土耳其哈薩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地面部隊今天進入敘利亞境內追剿庫德族好戰分子,法國警告此舉可能破壞國際社會聯手掃蕩伊斯蘭國(IS)聖戰士的行動。

土耳其部隊20日展開代號「橄欖枝」軍事行動,準備把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People's Protection Units, YPG)趕出敘利亞北部阿夫林(Afrin)地區。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是恐怖組織。

但是,這項行動可能進一步增加土耳其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因為美國一直支持人民保衛軍打擊伊斯蘭國,而且這項行動至少必須獲得俄羅斯默許才會成功。

法國國防部長發出土耳其展開攻勢以來西方國家最嚴厲的警告,指稱此舉可能破壞國際社會聯手掃蕩聖戰士的攻勢。

多安通訊社(Dogan)報導,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表示,土耳其部隊在格林威治時間21日8時5分(台北時間下午4時5分)越界進入人民保衛軍控制的敘利亞境內區域。

土耳其軍方表示,土耳其砲兵和戰機轟炸阿夫林四周的人民保衛軍據點,已有153處目標被擊中,其中包括人民保衛軍藏身處和彈藥庫。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土耳其部隊和親安卡拉的敘利亞自由軍(FSA)一起推進,已深入敘利亞境內5公里。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攻擊行動後首次發表談話,艾爾段說,他希望「攻擊行動很短時間內可以結束,並誓言「我們不會退縮」。(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70122

土耳其揮軍敘利亞打庫德族 美籲土克制

(中央社華盛頓/安曼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地面部隊揮軍進入敘利亞,打擊敘國境內的庫德族部隊。美國今天呼籲土耳其「克制」,避免平民傷亡。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發動代號「橄欖枝行動」(Operation Olive Branch),土國部隊與同盟的敘利亞叛軍一同發動攻勢,對付敘利亞北部城鎮阿夫林(Afrin)的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People's Protection Units, YPG)。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聲明中說:「我們敦促土耳其克制,確保軍事行動的規模與持續時間在有限範圍內,並嚴加避免平民傷亡。我們呼籲各方應繼續聚焦於擊敗伊斯蘭國(IS)聖戰士團體此一核心目標。」

YPG是打擊IS戰爭期間,美國的一支關鍵盟友,協助將IS聖戰士逐出敘利亞;不過土耳其卻視YPG是與庫德工人黨(PKK)有連結的恐怖分子。庫德工人黨自1984年起即從事反土耳其的分離主義活動。

路透社報導,為土耳其助拳的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表示,他們投入約2.5萬兵力參與土耳其軍方在敘利亞北部的行動,目標為重新奪回YPG庫德族民兵近2年前所據有的城鎮與鄉村。

敘利亞自由軍指揮官阿布杜拉希姆(Yasser Abdul Rahim)表示,他們不會進入阿夫林,只會協助包圍城鎮並趕走YPG。他說:「我們對進入城內軍事目標與周邊鄉村不感興趣,我們的目標是包圍城鎮,確保能逐出YPG民兵,我們不在城內作戰,對平民不構成問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土耳其揮軍越界進入敘利亞北部,此舉恐升高與美國的緊張。

土耳其以戰機打擊YPG目標數小時後,地面部隊跟著進軍,土國空襲造成至少8死13傷。不過土耳其副總理博茲達(Bekir Bozdag)表示,地面部隊行動之際,YPG從敘利亞境內對土耳其邊界城鎮雷伊漢勒(Reyhanli)發射多枚飛彈,造成一名敘利亞人死亡及32人受傷。(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70122


延伸閱讀》土耳其空襲庫德族 美國防部長:事前有告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