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政府關門第3天 數十萬雇員開始無薪假

2018/1/22 20:38(1/22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未能在本週工作日開始前達成協議,導致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3天,數十萬聯邦政府雇員今天被迫開始放無薪假,等待參議院預定美東中午12時表決臨時撥款法案。

法新社報導,儘管執政共和黨和在野民主黨的參議院領袖皆表示,週末舉行的特殊院會協商有所進展,但他們仍將法案投票時間從美東22日凌晨1時(台北時間22日下午2時)延後至22日中午12時(台北23日凌晨1時)。關鍵爭議點在移民議題。

在美國政府關門期間,只有最基本聯邦政府服務和軍事活動維持正常,但連現役軍隊也無薪做白工,知名景點如紐約市的自由女神像已受影響,昨天開始關閉。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天美國聯邦政府住房、環境、教育和商務等部門的雇員,大多數被迫放無薪假;財政、衛生、國防和運輸等部的雇員,則有半數放無薪假。簽證和護照的辦理恐受到延誤。

至於維持運作的聯邦政府單位,只涵蓋保護「生命和人類財產」的最基本服務,包括國家安全、郵政、航管、部分醫療服務、災難協助、監獄、稅務和發電。

這是1990年以來美國聯邦政府第5度關門,也是首度在同一政黨掌握白宮和參眾兩院時仍出現政府關門局面。

美國政府上回關門發生在2013年,維持了16天。當時超過80萬名雇員被迫留職停薪,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並表示,這造成聯邦政府損失價值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8億元)的生產力,同時「對於(美國)經濟構成重大負面影響」。

受到這回關門影響的50歲美國聯邦政府雇員裘爾(Noelle Joll)表示:「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觀望等待,這令人提心吊膽。」

由於共和黨在參議院只享有一席多數,如果要通過臨時撥款法案,必須爭取到一些民主黨議員的票數,才能取得絕對多數所需的60票。(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