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罕見積雪亂交通 近萬人成田機場過夜

2018/1/23 09:08(1/23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3日專電)日本關東地區昨天下午降下大雪,東京都心部分地區積雪21公分,首都圈聯外陸空交通大打結,成田機場2條跑道關閉,今天凌晨開放,但航班大亂,近萬人在機場睡了一個晚上。

東京都對外交通直到今天上午仍未恢復正常。大雪警報到今天凌晨已解除。

日本氣象廳昨天下午2時30分,罕見對東京23區及多摩地方發布大雪警報,這是繼2014年2月14日以來,時隔近4年再度發布。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整理的陸空交通資訊,昨天晚間暫時封閉的成田機場2條跑道,到日本時間今天凌晨0時18分重新開放,但航班大亂,逾9000人在成田機場睡了一個晚上,等待清晨的起飛航班。

昨天大雪導致成田機場2條跑道晚間暫時封閉,總計有187班航班被迫取消。

成田機場公司表示,由於旅客沒搭到預定航班,或是無法返回家中,估計有超過9000人在機場度過一夜。

今天清晨6時左右,可以看到旅客疲累地坐在機場地上,等待起飛航班或回家的鐵路。

羽田機場部分,今天仍有46班國內線航班取消。

在高速公路方面,首都高速公路中央環狀線的地下隧道,因大雪造成大量車輛卡在隧道內約10小時動彈不得,許多民眾不耐久候,紛紛下車走緊急階梯到地面上。

動彈不得的車輛在清晨5時30分左右都已陸續離開,但中央環狀線部分路段受到除雪作業影響,目前仍是禁止通行。

在鐵路交通方面,包括JR中央線快速電車、武藏野線、青梅線、八高線、宇都宮線、高崎線及川越線等,部分列車暫時停駛或誤點。

都營地下鐵淺草線、西武池袋線、京王線、京急線、京成本線等,列車誤點時間從20分到40分不等。

不過包括東海道及東北等新幹線,目前都依平常時刻表正常行駛。1070123

20公分積雪覆蓋東京 一早忙開挖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今天忙著剷20多公分厚的積雪。這場大雪導致交通陷入一團混亂,許多車輛受困在橋上和隧道裡,東京都心大眾運輸系統班次也因此而延誤。

路透社報導,東京昨天上午開始降下大雪,讓過去鮮少積雪的東京覆蓋上23公分的雪被,攝氏零度低溫也讓道路變得濕滑,行人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行走。下雪情況到今天清晨已逐漸減緩。

大多數通勤路線皆正常運作,但有部分鐵路班次取消,高速公路則保持關閉,各地機場也為處理積壓航班陷入苦戰。

航班取消加上苦無交通運輸工具,導致6000人在成田機場(Narita Airport)受困一整晚。

一名女性乘客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我昨晚就睡在地板上,但至少我前往夏威夷的航班今天稍後就會起飛。我期盼能順利出發。」

NHK報導,大雪造成740多起交通事故,截至昨晚,至少有67人因跌倒受傷。

約有50輛車昨晚受困在東京灣上的彩虹大橋(Rainbow bridge),動彈不得;大雪也造成交通嚴重阻塞,使若干車輛受困在隧道裡長達10個小時。

東京一年至少下雪一次,但很少發生積雪。(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123


延伸閱讀》華航長榮恢復正常起降東京機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