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拉斯加外海規模7.9大地震 沿海防海嘯

2018/1/23 18:00(1/23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阿拉斯加灣今天清晨發生規模7.9大地震,當局迅即警告當地民眾遠離海岸,以防海嘯來襲。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這次地震於格林威治時間9時31分來襲,震央在阿拉斯加州契尼亞克(Chiniak)東南方256公里,震源深度25公里。USGS最初發布的規模為8.2。

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市(Anchorage)的緊急事故管理局(Office of Emergency Management)發出海嘯警報,告訴阿拉斯加州和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民眾:「如果你們位在這處海岸地帶,請前往內陸高地。」

當局除對阿拉斯加和加拿大部分地區發出海嘯警報,也籲請美國西岸和夏威夷提高警戒。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說:「根據所有可取得的資訊,這次地震可能引發海嘯,而且即使對遠離震央的地區仍可能有破壞性。」

警報中心又說,倘若發生海嘯,最早可能於凌晨4時23分(格林威治時間14時23分)抵達夏威夷。

日本氣象廳表示,已針對此海嘯對日本的影響展開調查,認定不會影響到日本。(譯者:林治平/核稿:劉學源)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