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版護照內頁新圖樣公布 最快1月底重新發行

2018/1/24 10:45(1/24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4日電)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並印製成防偽貼紙貼在更新頁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公布護照內頁新圖樣,並預計1月底或2月初重新發行新版護照。

自去年底護照誤植事件發生後,歷經近1個月,外交部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公布並說明新版內頁圖樣。記者會一開始,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與及領務局護照行政組組長王北平先公布貼上貼紙的護照內頁,圖樣包括飛機與桃園機場航廈。

蔡幼文表示,對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圖樣誤植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切,再次致歉。領務局基於維護民眾權益及減少國庫損失2大前提,委請中央印製廠印製「護照防偽貼紙」,黏貼於誤植加簽頁上,並加註旅遊安全宣導事項,護照無須重印,也不會影響護照安全性和防偽功能。

蔡幼文說,貼上的貼紙圖案是央廠設計人員根據桃機提供的航廈照片設計,貼紙材質與防偽加簽貼紙一樣。

她強調,貼上貼紙的護照仍是有效旅行文件,也提醒民眾,切勿嘗試撕除「護照防偽貼紙」,以免造成護照毀損,影響旅行權益。

中央印製廠將二代晶片護照內頁貼上貼紙後,領務局昨天進行首批的驗收工作。王北平回應記者詢問時表示,昨天驗收10萬本,預計下週驗收另外12萬本,待確認新、舊版護照發行可無縫接軌後,預計可在1月底或2月初,重新發行二代晶片護照。

外交部採購第二代晶片護照55萬本,去年7月由中央印製廠得標,金額約新台幣2.2億元。不過第二代晶片護照去年12月底發行後,被網友發現內頁誤植類似美國華府杜勒斯機場圖樣,領務局決定全部回收,要求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桃園機場圖樣。

領務局日前表示,與中央印製廠技術部門密切研商,盼找出不影響防偽功能且不會增加太多成本的方案,最後決定由中央印製廠設計護照防偽貼紙,貼在印錯的護照第5頁上,圖案為新的桃園機場圖案並加印旅遊小叮嚀在此頁上,就不需要將55萬本新護照銷毀重印。

第二代晶片護照參採國際先進的護照防偽技術,包括增加持照人第3影像、防偽膠膜採用「金屬化表面凸起」等,使護照防偽功能再升級,以及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等,並納入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等主題。1070124


延伸閱讀》新護照補救防偽貼紙 外交部籲勿撕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