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教部:遴委會釐清再處理

2018/1/25 14:15(1/25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今天說,對於台灣大學準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必須依法行政,在同意校長任命案前,如果有疑問,必須請遴委會釐清再做處理。

民主進步黨立委蘇巧慧今天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管中閔的遴選爭議,要求教育部應該檢討國立大學校長的遴選辦法。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說,必要時應重開校長遴選會議。

陳焜元受訪表示,教育部日前針對媒體提出的利益迴避、資訊揭露等疑問,發函過一次,台大遴委會已回覆並對外說明。但後來立法院、監察院又有一些疑問,已於近日再度發函。

至於管中閔是否趕得上於2月1日上任,陳焜元重申,要看台大遴委會的狀況,問題釐清後才能繼續往下走。

台大遴委會目前沒有新的說明,媒體昨天電訪發言人袁孝維,她僅重申本月11日的聲明,認為遴選委員蔡明興「並不具備」不得擔任委員的事由。且遴選過程都採無記名投票,外界對於任何一位委員的投票意向,都屬臆測。1070125

台大等校長遴選爭議 教育部擬通盤檢討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灣大學遴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爭議延燒,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近來連續幾個大學校長遴選都出現問題,教育部將通盤檢討。

徐國勇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教育部正在詢問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相關問題,教育部將向外界說明。

他說,近來連續幾個大學校長遴選都出現問題,包括陽明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與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會有相關檢討並對外說明。

台大1月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管中閔原預定2月1日就任台大校長,但管中閔曾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遭質疑與校長遴選委員、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有利益衝突。1070125


延伸閱讀》管中閔論文疑抄襲 中研院指非正式論文
延伸閱讀》台大校長爭議 綠指誠信問題藍批民主倒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