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普拉說沒選舉DNA 支持者將續勸進

2018/1/26 06:55(1/26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在今天公布的專訪中,澄清有關她可能在2020年競選總統的揣測,表示她缺少「那種DNA」。但擁護者仍不死心,組成團體將招募百萬支持者勸進她角逐大位。

歐普拉(Oprah Winfrey)本月稍早在金球獎頒獎典禮(Golden Globe Awards)發表演說,談起最近席捲美國的性騷擾醜聞風暴,打動許多人心,再次引爆有關這位演藝圈億萬富婆有政治野心的揣測,包括可能問鼎白宮總統寶座。

法新社報導,63歲的歐普拉去年底接受時尚雜誌InStyle專訪時,即淡化參選總統的可能性,她表示:「這不適合我。」她又說:「對於自己能做什麼和不能做什麼,我一向自覺很確定和自信。」

歐普拉表示:「因此,(選舉)不是我有興趣的事。我沒有那種DNA。」

不過,將在3月號InStyle刊出的這項訪問是在金球獎典禮前3週進行,目前還不清楚她演說引起的熱烈回應是否可能讓她改變心意。典禮後有報導說,有歐普拉的友人匿名透露,她會「積極思考」2020年參選一事。

歐普拉一直與民主黨關係密切,曾大力協助募款,她對於相關詢問尚未作任何評論。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前年底意外敗給共和黨對手川普(Donald Trump)後,有些民主黨人至今仍餘悸猶存,頗期待下次大選也推出名流候選人扳回一城。

歐普拉的長期事業和生活伴侶葛蘭姆(Stedman Graham)曾告訴「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如果有足夠的民意支持,「她一定會這麼做」。

路透社報導,在金球獎典禮後,民主黨政治顧問佛林(Cormac Flynn)表示,他接到許多人的電話,說服他支持歐普拉出馬參選,他已成立徵召歐普拉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委員會。儘管歐普拉在InStyle的訪問中表示無意參選,他堅持委員會將繼續努力,因為不乏其他政治人物說了不選後又決定出馬的例子。

他說:「我們委員會的宗旨是說服歐普拉重新考慮。」(譯者:林治平)1070126


延伸閱讀》歐普拉若選總統 梅莉史翠普開出夢幻內閣名單
延伸閱讀》歐普拉如問鼎白宮 川普態度是什麼?
延伸閱讀》歐普拉金球獎致詞 多位影星感動落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