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薪資差距遭踢爆 4高薪男記者願減薪

2018/1/26 21:10(1/26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被迫公布薪資,揭露資深男性記者和主持人的薪資,遠遠高於類似職務的女性後,4名收入最高的男性記者已經同意減薪。

BBC表示,電台主持人文恩(Jeremy Vine)、韓福瑞斯(John Humphrys),以及新聞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和北美新聞主編索普爾(Jon Sopel)都已正式,或者原則上同意減薪。

路透社報導,BBC去年被迫公布薪資,揭露旗下收入最高的工作人員中,有2/3是男性。

BBC總經理霍爾(Tony Hall)承諾在2020年以前消除男女薪資差距,但遭旗下記者和國會議員批評速度不夠快。

BBC中國新聞主編葛瑞西(Carrie Gracie)不滿薪資遠低於男性同事,上月辭去中國新聞主編職務,以對抗她所謂「非法見不得人的BBC薪資文化」。

根據揭露的文件,同意減薪的4人之一、北美新聞主編索普爾,薪資在20萬至24萬9999英鎊間。而葛瑞西說,擔任中國新聞主編,她的薪資是13萬5000英鎊。

4人中薪資最高的是電台和電視主持人文恩,他的薪資在70萬和74萬9999英鎊之間。

BBC表示,4人減薪幅度目前還不清楚。

霍爾和葛瑞西31日將前往國會接受關於BBC薪資的詢問。(譯者:劉淑琴/核稿:何宏儒)1070126


延伸閱讀》補拍片酬惹議 馬克華柏格4400萬全捐了
延伸閱讀》全球女權遊行 醞釀美國期中選舉後座力
延伸閱讀》歧視深植人心 連德國都離男女平權很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