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恩碩揚威澳網 青少女單雙打奪冠創紀錄

2018/1/27 18:53(1/28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台灣17歲小將梁恩碩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女雙決賽,與中國王欣瑜聯手,以7比6(4)、4比6、1比0(5)擊敗瑞士孫璐璐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艾派莎(Violet Apisah)奪冠。

「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今天上午才在澳網青少年女單決賽,以6比3、6比4擊敗法國的布瑞兒(Clara Burel),成為首位拿下大滿貫青少年女單冠軍的台灣球員,如今雙打也成功封后,一人包攬雙冠寫下台灣網壇新紀錄。

台灣網球史上過去僅有「小胖」楊宗樺,曾在2008年在澳網單、雙打都晉級青少年組決賽,可惜他在男單名列亞軍,雙打和謝政鵬聯手摘冠,梁恩碩今年不僅改寫這項紀錄,且她也是繼2004年詹詠然後,14年來首位在澳網青少年女雙封后的台灣球員。

澳網青少年女雙決賽,原訂昨天登場,因雨順延至今天傍晚再戰,梁恩碩一日兩戰,表現不打折扣,她與王欣瑜的「梁王配」首盤與對手一路拉鋸,局數激戰至6比6被逼入搶7決分高下。

搶7前半段也呈現互咬局面,「梁王配」在3比4微幅落後下,逆勢連拿4分,先以7比4率先拿下。

次盤陷入破發大戰,前8局雙方各破對手2次發球局,打成4比4平,關鍵第9局「梁王配」發球局又沒保住,以4比6被對手扳平。

決勝盤超級搶10,「梁王配」開局就連拿4分,拉出一波6比1的攻勢,早早奠定勝基,最終以10比5拿下勝利,也順利登上澳網青少年女雙冠軍寶座。


延伸閱讀》梁恩碩澳網奪冠 中文致詞感謝台灣支持者
延伸閱讀》小鋼砲體型不被看好 梁恩碩打出希望
延伸閱讀》澳網青少年男單 「夜市小球王」曾俊欣獲亞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