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德瑞澳網封王 締造生涯20次大滿貫冠軍

2018/1/28 19:45(1/29 0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8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今天拚戰5盤,終於擊敗克羅埃西亞對手西里奇,第6次在澳洲公開賽封王,拿下生涯第20個大滿貫賽冠軍,獲此佳績不禁喜極而泣,顯示爭勝雄心未因年長稍減。

尋求衛冕的前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與第6種子西里奇(Marin Cilic)大戰3小時又3分鐘,在兩度平手後終於以6比2、6比7(5比7)、6比3、3比6和6比1勝出。他在本屆澳網僅僅丟掉這兩盤。

法新社報導,這是已經36歲的費德瑞第30次打進大滿貫賽決賽,他如今加入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澳洲傳奇愛默生(Roy Emerson)行列,並列澳網封王次數最多的球員。

費德瑞接受頒獎時說:「我好高興,這令人難以置信。有如美夢成真。」

他情緒激動聲音擅抖,接著流下眼淚說:「去年經過很棒的一年後,這實在很驚人。」他如此真情流露獲得觀眾起立鼓掌。

費德瑞如今在澳網的戰績來到94勝13敗,而大滿貫賽的戰績是332勝52敗,都相當驚人。

儘管在澳網獲得重大勝利,費德瑞仍排名世界第2,次於西班牙世界球王「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西里奇則將登上世界第3,是他生涯最高排名。

西里奇表示:「能打進決賽堪稱驚奇之旅。這可說是我一生最棒的兩週,但費德瑞第5盤打得太棒了。」

今天傍晚比賽開始時,氣溫高達攝氏38度,因此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的屋頂關閉。費德瑞一開戰就氣勢如虹,連破西里奇兩個發球局,搶得3比0領先,讓對手毫無挽回機會,僅24分鐘就贏得首盤。

西里奇首盤受挫後,第2盤奮力穩住陣腳,信心逐漸增加,費德瑞則發球開始不穩,兩人鏖戰到搶七局面,西里奇扳回一城。

進入第3盤後,費德瑞在第6局獲突破,破發成功搶得4比2領先,此後他保持優勢,在第9局轟出愛司球守住發球局,僅29分鐘就拿下這盤,再占上風。

第4盤兩人你來我往,一度戰成3比3平手,西里奇隨後連下3局,以6比3再下一盤,追成2比2平手。

戰到決勝第5盤,費德瑞未顯疲態,很快取得3比0領先,西里奇雖全力反擊,終難扭轉劣勢,費德瑞大滿貫賽第20個冠軍落袋。(譯者:林治平)1070128


延伸閱讀》梁恩碩揚威澳網 青少女單雙打奪冠創紀錄
延伸閱讀》澳網青少年男單 「夜市小球王」曾俊欣獲亞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