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獵雷艦案解約 預算遭砍35億元

2018/1/30 14:15(1/30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0日電)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其中獵雷艦案刪減新台幣35億3632萬元,是這次總預算審查中,單筆刪減額度最高的預算。

立法院長蘇嘉全為了總預算案,共計召開6天協商,將各黨團提案從超過3000案,降到300多案,歷經29、30日連續兩天、總計不到10小時的表決大戰後,總預算中午順利完成三讀,歲出部分共計刪減新台幣249.1億元,刪減比例約為1.25%,刪減後總預算歲出部分為1兆9668億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日前在審查國防部107年度預算時,由於海軍已經和慶富解約,朝野立委決議刪除海軍司令部獵雷艦案的35億3632萬元預算,立法院院會也通過委員會的決議,將該筆預算全數刪除,成為單筆刪減預算額度最高的一筆預算。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對於獵雷艦案,也提出主決議,要求行政院提出完整求償計畫報告,但經表決遭否決。民進黨團則提出主決議,要求獵雷艦案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並依監察院糾正與調查意見,研擬改善措施落實辦理,並懲處相關人員,行政院也應持續督導各相關部會,落實改善政府重大採購相關制度、強化公股督導及聯貸徵授信評估機制與貸後管理效能,以免再生弊端,這項主決議經表決通過。

此外,時代力量黨團也對兆豐案提出主決議,要求行政院應就兆豐案的國庫損失進行求償,並提出完整求償計畫報告,但表決遭否決。民進黨團提出主決議,要求金管會、財政部除應查明事實,追究違失責任外,行政院也應責成相關部會,強化本國銀行及其海外分行的法令遵循、內部控制及防制洗錢機制,以健全金融機構業務經營,全案經院會表決通過。

在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部分,原本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分別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釐清,不過民進黨團在26日已撤案,時代力量黨團則在29日撤回進行文字修正,但民進黨團認為時代力量黨團的文字修正其實是新的提案,且已經超過提案時間,這兩個提案最後都撤案,未做成主決議。(編輯:溫貴香)107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