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航局:國際航協鼓勵協商處理M503爭議

2018/1/30 22:55(1/31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根據大陸新華社今天的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19日已回覆台灣民航部門,M503航路經過國際民航組織(ICAO)批准。交通部民航局說,IATA鼓勵以協商方式處理M503爭議。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IATA回覆台灣,M503並不是新航線,其位置和設計符合國際民航組織(ICAO)文件並經過ICAO批准,M503是為緩解目前A470航路上交通流量壓力。

民航局回應,證實已收到IATA回函,不過民航局質疑中方媒體「選擇性報導」。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IATA回函中明確表明M503與W122、123等相關航路爭議,宜透過與上海飛航情報區協商處理,IATA並鼓勵「與M503航路鄰近及相連的各方,以雙邊方式與上海飛航情報區主管當局進行協商」,這才是我方去函IATA訴求重點,但大陸的報導並未提及。

何淑萍表示,M503等相關航路爭議發生後,我方自始至終從未反對M503等航路,IATA回函中提及M503自2015年3月投入使用,並不是新航路,民航局也從未否定此一事實,但大陸的媒體報導卻忽略了,M503南向航路在2015年3月啟用前,兩岸曾經過反覆溝通後達成共識才啟用,並與我方達成共識,M503航路往西偏移6浬、後續相關航路啟用前,需經兩岸溝通確認。

大陸原本只使用M503南向航路,1月初啟用北向航路與另3條轉接航路,因未依照2015年3月兩岸達成的共識先協商,民航局認為有飛安疑慮,引發爭議。(編輯:李錫璋)1070130


延伸閱讀》東航廈航取消春節加班機 交通部:安全加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