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人猴吸廢氣實驗 福斯首席說客停職

2018/1/30 23:12(1/31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布魯塞爾/海牙30日綜合外電報導)用猴子和人類進行柴油廢氣影響實驗,引發排山倒海眾怒後,早就醜聞纏身的德國汽車巨擘福斯汽車集團,今天將首席遊說幹部史提格停職。

法新社報導,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執行長穆勒(Matthias Mueller)發表聲明說,2014年對猴子進行測試已讓福斯「承擔第一個後果」,對外關係和政府事務總代表史提格(Thomas Steg)強制休假「承擔完全責任」。

歐洲聯盟今天對福斯遭踢爆,資助讓猴子和人類吸入汽車柴油廢氣的實驗,表達「震驚」。

歐盟指出,這項測試「不道德且無法接受」,敦促德國展開調查其國內汽車製造商捲入的新醜聞。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在例行簡報中指出:「對於相關報導,我們跟其他人一樣震驚。我們注意到德國當局準備調查這起事件,期盼他們會這麼做。」

主管產業的歐洲聯盟執委比恩科絲嘉(Elzbieta Bienkowska)主導歐盟對福斯「柴油門」排廢測試醜聞的回應,她提出類似呼籲。

比恩科絲嘉推文說:「在21世紀,任何一家歐洲公司對人類和猴子進行柴油排廢測試,既不道德也無法被接受。」

「此外,這只是幾個人的錯,還是企業文化的系統性問題呢?該是投資零汙染車的時候了。#吸一口新鮮空氣(#cleanairnow)」

相關事件在德國引發強烈抗議的同時,荷蘭媒體今天報導,當地也曾對人類和動物進行類似測試「多年」,以研究柴油排廢的影響。

報導指出,2006年有志願者吸入柴油引擎排放的稀釋廢氣,最長達兩個小時。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Dutc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毒物學家凱瑟(Flemming Casse)指出,這跟每天在熱鬧城鎮或靠近高速公路吸入的廢氣程度類似。(譯者:何宏儒/核稿:劉學源)107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