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台北市長 呂秀蓮:審慎評估中

2018/2/1 15:30(2/1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答覆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表示,審慎評估中,沒有最後決定。媒體追問,如獲民主進步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是否義不容辭?呂秀蓮說,當然。

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鄭運鵬下午受訪表示,台北市是徵召選區,呂秀蓮對於台北市的地位長期關心,且曾任8年國家副元首,以副元首的高度對於國家的關心與智慧,尊重她的評估。

呂秀蓮透露,關於台北市長選舉,兩個多月前她就已經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態過,當然主席要權衡各方面,而且有先後順序,有些縣市正在初選,也有一些紛爭,所以主席要花一點心思在那邊,「我非常耐心等待,而且絕對尊重黨的體制。」

呂秀蓮下午出席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少年人來開講」活動,她回應媒體詢問對於台北市長選舉看法及本身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做了以上表示。

她指出,首都如果沒落,一個國家就不能起飛。如果以全國各縣市這幾年的進步和發展,台北做為首都,已經沒落了。「我們選了一位政治素人的市長,其實就是全體市民付學費讓他學習做市長」,市政建設大家可以打個分數。

呂秀蓮表示,台北做為台灣的首都,面臨兩岸關係越來越險峻,台北不僅是首都,也是台灣的「山海關」。這幾年的態勢及今後幾年,兩岸關係越來越險峻和敏感,台北市做為「山海關」,一定要有強烈認同台灣的人固守。

呂秀蓮指出,以她過去的閱歷,希望回饋台北市民,如有機會為台北市民服務,會認真思考,如何讓台北市變得精彩。

被問到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說,沒關係,和姚文智都是黨內同志,「我還沒確定(是否參選),所以還沒找他談」,彼此都是好朋友,絕對可以討論,都是為台灣服務,可以好好溝通協調。(編輯:溫貴香)1070201


延伸閱讀》姚文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聚焦松機議題
延伸閱讀》姚立明挺姚文智 柯文哲:不當朋友也非敵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