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使館在陸微博 將中國與流氓政權並列

2018/2/2 20:57(2/2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在官方微博發文宣傳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國情咨文談話內容,摘錄段落卻有「各種流氓政權、恐怖主義團夥和中國及俄羅斯等挑戰我國利益」等語,引發中共黨媒發文反擊。

官方微博「美國駐華大使館」貼出的川普談話摘錄段落為:「我們在世界各地面對著各種流氓政權、恐怖主義團夥和中國及俄羅斯等挑戰我國利益、我國經濟和我國價值觀的對手。在抗擊這些嚴重的危險之際,我們認識到軟弱必然走向衝突,舉世無雙的實力才是切實保障我國偉大防務的必要途徑。」

美使館並附上川普1月30日發表國情咨文有關對外政策的中文版摘譯連結,推薦中國網友點閱。

隨即有中國網友在這則微博下留言,「最大的流氓就是美國政府啊」,「一個嫉妒他人進步的國家不配稱之為偉大的國家」。還有網友表示,「已經把你舉報了」。

人民日報旗下環球網也迅速刊出題為「發官微挑戰中國,美國大使館,你在配合老闆演出嗎?」文章指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日對中國「開砲」說:「中國現在正在拉丁美洲站穩腳跟。它正利用其經濟影響力將這一地區納入自己的勢力範圍。」

文章指出,提勒森在出訪拉美和加勒比海5國前的一次演講中提到,中國現在是智利、阿根廷、巴西和秘魯的最大貿易夥伴國,但這些國家應當確保國家主權不受到「潛在的掠奪者」侵害,拉美地區「不需要只顧本國人民利益的新帝國主義勢力」。

文章說,美國國務卿是美國國務院的首長,作為下屬機構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這是在策應『老闆』蒂勒森(提勒森),配合總統演出嗎?可是你想過沒?你的觀眾可是中國公眾啊。」(編輯:馮昭)107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