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傳現大規模勞改營 英媒採訪被騷擾

2018/2/3 18:17(2/3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新疆約12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傳出被中國當局投入「再教育營」,日前訪中的英國首相梅伊也對新疆人權表示關注。有外媒前往新疆一探究竟,採訪過程不斷被當局騷擾、監控。

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高科技監控已滲透到新疆當地人日常生活,並拍攝到喀什郊外一個「再教育營」,那是一幢新建的類似監獄的白色建築,設有看守塔,圍牆上布滿鐵絲網。有消息指出,約12萬人被迫勞改。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前往新疆採訪,有逃到土耳其的新疆維族人表示,聽聞留在新疆的妻子與母親被帶到拘留所、孩子下落不明。他寧願家人被槍斃,也不想他們被中國政府虐待至死。

根據BBC拍攝的影片可發現,當局在商店門口設置安檢站,街上隨處可見武裝警力,在政府的監控之下,當地瀰漫恐懼的氣氛,民眾受訪時一律回答:「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在這裡活得很好。」

記者訪問過後,持著槍械的警察立刻趕到。當BBC記者試圖接近被指為是秘密拘留所的地方時,影音拍攝立刻遭到阻止。不管他們到哪裡,一再受騷擾、監視、拘留、跟蹤。(編輯:陳家倫/周慧盈)1070203


延伸閱讀》英國媒體揭露 北京採集新疆穆斯林DNA樣本
延伸閱讀》推同化 新疆小學要各族生穿漢服唸古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